6/1當天 我們選的剖腹時間是上午十點  因此大概早上五點就要先灌腸  把腸子裡的髒東西先清乾淨

接下來就是量血壓 測胎心等例行性檢查

時間到了  就要推到手術房了  終於來了....這輩子我還沒進過手術房嘞......心裡真是滿緊張的

這時護士小姐跟我報告好消息  有一人房了...等我手術完 就可以回到一人房  太好了......

之後護士讓我坐到輪椅上   推我到手術房    ㄟ  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輪椅  真是滿新奇的...小薑薑啊 你可讓我嘗試到好多第一次啊

到了手術房外面  也就是恢復室  在恢復室中  都是生產完的媽媽們  要觀察確認沒有問題之後  才可以回到病房

這時讓我躺到病床上 等待被推進手術房....這時有一位正在等女兒生產的阿姨  跑來給我加油打氣  感恩啊....這時真的滿緊張的

老薑跟我妹也在一旁幫我加油....幫我祈禱一切順利

時間到了 要推進去了...   

 手術房中 好多的工作人員啊...護士 醫生  都在裡面

這時醫生要給我打半身麻醉了  麻醉醫生要我呈現彎曲的姿勢  之前看雜誌  說這叫做"煮熟的蝦子"姿勢   準備將麻藥打到我的瘠隨中

由於我的肚子太大  又加上打麻藥還真的滿痛的   結果三個人壓著我  讓我不要動 

突然我的右腳被電了一下  天啊 好痛啊  又讓我痛到飆淚.....

醫生說  因為我的背比較厚   所以比較難打   打了一針又一針  怎麼還沒打完   我真的難過的一直哭  嚇都嚇死了....

後來 終於不再打了   有人幫我擦涼涼的東西   醫生說   擦涼涼的有感覺   可是我現在掐你  你應該沒感覺吧

還真的..沒有任何感覺 就這樣....聽到我的主治醫生說....我們開始囉....你不會有任何感覺

我可以清楚的聽到兩個醫生在聊天...突然他們說  " 看到頭了  挖 這頭好大   要用力把他拉出來..."

接者就兩個人合力把小薑薑拉出來   我可以感覺到醫生很用力的往下拉   因為  連我的肩膀都覺得有往下拉的感覺

我的主治醫生就說  好了好了 出來了  拍一拍....接者就聽到小薑薑"哇哇哇!!!!!!!!"超級洪亮的聲音

我一聽到 小薑薑的哭聲 忍不住 又哭了...

醫生說"今天接生的聲音怎麼都那麼宏亮啊!!!"真是太好了 是個健康寶寶 

護士輕聲的在我耳邊說  接下來就是要給她用花生油把胎酯洗掉 再做一些臍帶護理

我在手術床上  動彈不得   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一直到   護士把小薑薑放在我的胸口  小薑薑的溫度傳遍我全身  好溫暖   還有...好重啊  ㄏㄏ

終於生出來了 等了41周  完整的10個月  我終於把小薑薑生出來了

我好奇的問 小寶寶到底有多重   醫生說   你這個寶寶4562克喔~~~~~

挖 真的那麼重  還好沒到5000  哈哈

接者醫生說 現在開始縫合...  反正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就逢吧

等了一陣子  終於結束了   護士們把我推了回去

結果小薑薑出生時間是10:49 

整個手術時間   我是10:15推進產房   11:10推出   總共花了一個小時 可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麻醉上比較多

手術其實還滿快的  我覺得....

待續......

DAY1-2.jpg 小薑薑出生的第一張照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