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薑薑4/7(六)打完第二劑日本腦炎,本想說打第一劑時沒有什麼副作用,之前聽其他媽媽們說會發燒,小薑薑都沒有這些症狀,第二劑也沒啥好擔心的,結果就在半夜,跟好友ivy聊天時,小薑薑連續哭了兩次,以前睡覺萬一半夜起床,看到我不在旁邊,只是會叫媽媽,這兩次不一樣,哭到流眼淚....,結果早上就開始發燒了

觀察一陣子,所有的精神狀況都還不錯,但仍舊擔心,後來下午睡覺後,量體溫到了38.5,憂心忡忡的打給我最信任的小兒科醫生國中同學毛,在他的建議之下先吃了退燒藥,晚上到了婆家,慢慢流汗了,體溫也下降了,就在即將要回家前,小薑薑不知道是不是去挖鼻子,突然流血了....

這可是他出生後第一次流鼻血,我趕快拿衛生紙擦,可能小薑薑不喜歡這樣,很用力的反抗,可是血又一直流出來,後來是用滴的...沒辦法,讓她橫躺在我的身上,但小薑薑還是一直反抗,用力的反抗,最後不知怎麼搞的,變成兩個鼻孔都出血了,我快嚇死了,只好讓她躺在我的懷中,抱著她走來走去,他的情緒才安撫下來,鼻血也慢慢停下來了

好緊張的一天啊...今天雖然沒去哪玩,怎麼比出去玩還累....精神上的累,真的....

4/9更新

今天來上班,才知道昨天讓小薑薑躺著是錯誤示範,應該只要拿濕毛巾,讓他流一流,慢慢就會停了。或是按鼻樑,躺著反而不舒服。

謝謝小康媽今天給我的資訊,流鼻血的原因有下,處理的方式也有建議

專家表示,秋季孩子容易流鼻血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身體缺水,導致鼻腔粘膜乾燥所致;

二是天氣乾燥,小兒穿衣過多時,內熱有火,小兒鼻粘膜乾燥常會引起鼻腔出血;

三是氣候乾燥,鼻粘膜分泌的液體發揮較快,鼻內容易結痂,一般小孩都有挖鼻孔的不良習慣,若摳去結痂或挖傷血管,導致鼻粘膜毛細血管破裂就會發生鼻出血;

四是當孩子發燒、感冒時,鼻粘膜充血、腫脹,粘膜下淺表血管破裂出血;

五是孩子把異物塞入鼻腔,刺激鼻粘膜糜爛出血;

http://www.wretch.cc/blog/collin950107/28008914

雖然不想在經歷一次,但是下次我就不會這麼手忙腳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